居委会雾雾雾

你好呀~

【德云群像串门】轻流年 6

古代×自设

有私设

德云群像     您各位慎点

文笔凑合食用

请勿上升正


赵云冉也停在雨嫣面前喘口气,对她略点头笑了笑,一把扯出洛北来。

“哎哎哎……慢点。”

云冉松手,改指着石桌上的一筐梨,挑眉笑道:“所以你就买了这么一大框梨?”

于洛北正请雨嫣坐下,转头跟她说:“这个,你拿回去小火慢煮,加老冰糖,一周喝两次。对你肠胃嗓子好着呢~”

赵小姐鼻子里哼了一声,坐下喝茶。


有丫头送进来几个红木小雕花案几,上放清一色红食盒。于洛北的大丫鬟上前亲提了石桌上那一筐白梨,递给云冉带来的丫头。后铺上一块白细绒飞鸟携枝布,一并放上几个碟碗,转身接过小丫头托盘上的琉璃小盆摆在中间。

有两个小丫头搬上来一把太师椅,上搭银白椅披并垫了两个软枕。

小盆里放着各色果子,底下一层凉水。雨嫣在卫奚果旁边,心道这与一般富贵人家不同。

大丫鬟摆放好,带着园子里所有丫头行礼退下。雨嫣摆手示意自己丫头跟着去,一群女孩子出了园子门,都挽着她要去逛逛玩儿。

这边,于洛北首先开口微笑道:“我是于洛北。” 手指向旁边赵云冉,“这是赵老太君家小宝贝,赵大小姐赵云冉~”

她自己倒先没忍住笑出声,姐妹几个也乐出声,尤其刚刚雨嫣亲眼见识过“大场面”。这赵云冉撑着头也不回怼,慢慢翻白眼。

“既然奚果带了你这个美人姐姐来,咱们大家就不要多客气。以后见面不用这么多礼。拘谨单单无趣了不是?”

“这个,是夏姳梦,哦哦见过了是吗,她年岁小,让她叫你姐。”

“这边这个躺着的漂亮姑娘——是我家宝贝于苏。”

于苏瞧着是个病弱的,雨嫣本身身子不好,也是这两年将养着,所以精神些。因切身体会病痛的感受,对于苏未免心疼多些,自是亲近。

奚果也分别给众人介绍。于洛北遂请云冉、姳梦等前去石桌旁。


几个人走过去也不坐下,自去拎了一旁红木案几的食盒放在已经坐上太师椅的于苏面前。由于苏取出几碟点心、蜜饯。其中一个食盒放着几碗处理好的水果,看样子是糖水泡着。一并放在石桌上。

姊妹看着她取出碗碟,笑地欣慰,奖励似地摸摸她的头发。拎着食盒放回原位。

奚果端了水果碗,看着赵云冉说道:“陛下召回肖家……只怕以后不安稳了。”

云冉抿嘴,闻言放下点心盘子,抬眼看东边天上大雁飞过,道:“家里那老婆子这几天也坐不住,除了今儿咱们这,哪都不让我去。”

“如今雨嫣姐姐住在家里头,叔父母还在畅边处理事宜,过段日子才能回京。”

夏姳梦拉着雨嫣坐在于苏旁边,问道:“陛下如今还未召姐姐进宫吧。”

于苏也歪头看着。那边赵云冉轻哼了一声:“宫里那位忙着呢,那有空单见咱们平头百姓儿?”

“不过……”

“要想听点真消息,可得从小一辈的入手呗。”洛北直起身子,拍拍雨嫣的手安慰道:“如果那位真要传召,你且实话实说,不用怕。”

雨嫣也昂头正色道:“家父母也嘱咐过的,况且我肖家先帝任命,天见忠诚。”



姐妹几个用着果子点心,从天南谈到地北,从闲花野草谈到日月星辰。


而雨嫣也明白奚果那句:不是什么规矩正经儿 是什么意思了。


评论